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板酒后驾车撞人 员工火速赶来顶包

制图 刘敏

  近日晚上,在201省道霞泉村路段,一辆保时捷轿车将两名行人和一辆电动车撞翻,事故导致3人受伤。然而,这看似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经交警仔细调查发现,其中隐藏着猫腻。

  事故致三人受伤司机却不知去向

  “201省道霞泉村弯道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3人被撞受伤。”事发当晚8点15分左右,县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白水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发现一辆保时捷和一辆电动车撞在一起,两名伤者昏迷,医生正在给其中一名受伤人员做心肺复苏;电动车旁边还躺着一名伤者。

  通常情况下,交警和120急救中心几乎同时接到指令,但令交警感到奇怪的是,他们离事故现场更近,但120救护车却更早到了现场,难道是120更早接到报警电话?更让交警感到奇怪的是,保时捷驾驶员不见了。

  在事故现场,金华人王先生告诉交警,地上受伤的两人是他朋友,当晚他们饭后一起步行,走在非机动车道上,正当一辆电动车要超过他们时,后面一辆保时捷轿车“砰”的一声撞上来,将两个朋友和一辆电动车撞了,两个朋友被撞到路边坑里。随后,驾驶员跑过来,和他一起将受伤的朋友抬到路基上。

  “当时我还借保时捷轿车驾驶员手机给妻子打过电话,说发生了交通事故。”王先生说。

  王先生打完电话后,在现场看护朋友,但不知驾驶员何时离开了。

  男子自称是肇事者却打不开轿车车门

  三名伤者很快被送医院抢救。就在交警勘查事故现场时,一名30来岁的男子匆忙跑来,自称姓郑,是保时捷轿车驾驶员。

  然而,在一旁的王先生立马指出郑某并非是肇事者。交警也看出了端倪,便叫他将后车门打开,把里面的拎包和钱包取出来,肇事车辆要拖走。

  然而,郑某怎么也开不了保时捷轿车后车门,围观群众一片哗然,纷纷质疑:“你开的车怎么连车门都开不了?”

  可是,郑某仍一口咬定是他开车闯祸,交警对他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0mg/100ml。随后,交警将郑某带到中队做笔录。

  聪明反被聪明误老板害人又害己

  交警连夜调看事发前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当晚6点多钟,保时捷车主卢某驾驶肇事车辆去霞泉某饭馆吃饭,至当晚8点多钟驾车离开。交通事故经过也被监控记录下来。证据证明,肇事者系车主卢某,而并非郑某。

  面对事实,郑某承认“顶包”的违法事实。同样,卢某迫于心里压力,也向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肇事者卢某交代,当晚请客吃饭,喝了点白酒,饭后休息了几分钟便驾车回公司,大约行驶了400米左右就出事故了。因为有人昏迷,他赶紧拨打了120,却没有打110报警。当时他出高价让过往车辆帮忙把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却没有人愿意。他很害怕被交警查到酒驾,也担心挨打,所以打电话给员工郑某来“顶包”。

  同样,“救主”心切的郑某也不顾法律后果,一心一意替老板“顶包”,从县城开车经过白水交警中队门前岔口,将一辆轿车剐蹭了也不顾,直接驾车逃离。

  这对老板员工本以为这样可以瞒天过海,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肇事逃逸致人重伤罪加一等,替人“顶包”也逃不过法律的惩罚。目前,该起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