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景观树硕果累累 肆意采摘不可取

  随着果实的逐渐成熟,县城的一些景观果树正遭受着一些市民的肆意破坏。近日,笔者经过河滨公园的时候,看到几位大妈正围着一棵青梅树进行采摘,塑料袋里装满了刚从树上采摘下的未熟透的果实。

  看到笔者走近,马上一哄而散了。“我们就是摘着玩玩的。”其中一位大妈在笔者的追问下,简单回答了一句后,快速离开了现场。笔者在公园仅逗留了十多分钟,就看到有3拨市民在采摘景观树的果实。

  随后,笔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景观树的果实并不适宜食用,不论吃还是泡酒,都不卫生。“为了防虫,我们会采用一些高效低毒低残留的药物,如果广大市民朋友采摘这些果实食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同时,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网格四中队副队长石磊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配合园林绿化管理处,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一经发现有采摘行为,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和劝告;如果发现行为严重者,将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他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公共设施和财物,如果发现这种不文明行为,可以及时拨打举报电话5038486进行举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