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递铺街道长乐社区成立“妈妈护水队”

  今天上午,递铺街道南北庄中心幼儿园操场上热闹无比、人气高涨。当天,该街道长乐社区“美丽家庭亮行动·亲子共剿劣V类”——“妈妈护水队”正式成立,成立仪式过后,一场“制作生态小鱼缸”现场PK激烈上演,吸引了10位妈妈带着孩子主动加入。

  只见小朋友们在妈妈的指导下,将各自带来的小鱼缸拿出来,将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金鱼放入缸内,再加入水和绿色水草。比赛口令一下达,妈妈们迅速拿出笔、纸带、小石块等道具,和孩子们一起发挥想象,有的在鱼缸上画上笑脸,有的用漂亮纸带绑在鱼缸上,还有的拿出平时不用的零食罐子当鱼缸,一个个“生态小鱼缸”立马映入眼帘、创意连连。

  “这是‘妈妈护水队’成立后的首次集体活动,通过现场鱼缸制作,就是为了鼓励孩子和家长一起节约用水、爱护水源。”据长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终还评选出3个最佳创意奖。来自南北庄中心幼儿园小二班的吴宇煊小朋友和妈妈的创意——“油桶小猪鱼缸”最终获选。“一方面考虑到废物利用,另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孩子的节水惜水习惯。”妈妈林颖说。

  长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温兴元表示,近年来,社区通过“寻找美丽妈妈”、“最美家庭创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涌现出不少口碑较好的“美丽妈妈”、“优秀妇女队长”和“美丽家庭”;眼下,正值“剿劣提标”行动高峰期,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成立“妈妈护水队”,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妈妈先锋”从做家务、养花养草等身边的小事抓起,带领孩子一起保护家园、保护环境,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节水、护水理念。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组织‘妈妈护水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剿劣’活动,比如入户宣传水知识、开展垃圾清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温兴元表示,为让“妈妈护水队”真正显效益,社区还将制作“妈妈表现笑脸收集表格”,分“优”、“良”两个等级,每天让孩子为妈妈评级,用于年终“美丽妈妈”、“最美家庭”、“优秀妇女队长”等评优评先考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