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大美安吉”艳惊庐江

  5月8日晚,安徽省庐江县汤池镇南山三食六巷博戏堂前,三五成群的百姓结伴赶来,人人兴高采烈,期待着即将“露面”的演出。而这场演出,正是由安吉县文化馆联合山川乡举办的主题为“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县域”的“文化走亲”活动。

  19时整,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阵阵乐声,由山川乡文化站选送的群舞《中国美》登场,绚丽的舞姿耀人眼;紧接着,安吉竹乐表演“亮相”,姑娘们用娴熟的动作将各种竹乐器演奏出一首动听的曲子——《竹海山风》,“惊艳”全场。“真好听”、“没想到竹子还能做成乐器”……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惊叹声。

  样板戏《智斗》、琵琶独奏《十面埋伏》、表演唱《春风礼堂》、舞蹈《美丽的汤池》……10余个节目逐一上台,安吉、汤池两地表演人员用唱、跳、弹、吹等各种形式,将各自的特色文化展现得酣畅淋漓,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视觉盛宴”。活动中间,还穿插了有关安吉的“知识问答”环节,并启动安吉摄影展,100余幅摄影作品反映了安吉的竹、孝、茶等各种特色文化,将安吉人文美尽情展现,让汤池百姓过足“眼瘾”。

  “此次为我县今年首场‘文化走亲’活动,时间为2天,分成下午和晚上两场。”据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安徽省庐江县汤池镇,是因为该镇与我县山川乡早已缔结友好伙伴关系,两地来往密切,而汤池镇又是有名的“温泉古镇”,与安吉文化存在一定的差异,通过走亲,不仅对外推介“大美安吉”,也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友好关系。

  该负责人表示,往年“文化走亲”活动一般多在湖州市三县两区,跨省并不多见。“此次走亲的演出人员既有高端专业的,也有草根明星,表演内容更是丰富多彩,不局限于一台节目,还穿插问答环节和摄影展,特色鲜明。”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省内优秀团队“走进来”,加强各地文化交流合作,丰富百姓业余生活。据悉,今年“文化走亲”活动计划安排10场,具体为“四进六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