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上海老人爬山晕倒 民警医生紧急救援

  凤凰山看似不高,但对老年人来说,爬到山顶也很吃力。近日,一名上海老人来安吉游玩,结果爬到凤凰山半山腰处就瘫倒了,手脚冰凉,这可急煞了陪同的亲人。

  事发当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指令巡特警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上山救援。巡特警队员杨少博、李智伟等人赶到现场时,发现瘫倒在地的老人已经出现虚脱,手脚冰凉,没有一点力气。老人的妻子和其他亲属都急得六神无主。

  由于对老人身体状况不明,大家也不敢乱动老人的身体,生怕移动会对他造成二次伤害。很快,急救医生拿着担架赶到,巡特警队员和医生将老人抬上担架,随后小心翼翼抬下山。

  经医院检查,老人瘫倒系高血压发作引起,经过治疗,当晚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老人家属描述,他们来安吉游玩,看到凤凰山很美,当晚天气不错,就结伴去爬山了,爬到半山腰时,老人就气喘吁吁,并称有点头晕,于是他们就停下来休息,本想等体力恢复后直接下山,谁知,刚坐下一会儿,老人就瘫倒,把大家都吓得心慌慌的。幸好巡特警和医生及时救援。

  医生表示,爬山是较好的健身活动,但并非人人适宜,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和患有与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疾病的人群要注意,因为爬山体力消耗较大,血液循环加快,从而加重心脏负荷,诱发高血压并发症,发生危险。老年人若要爬山,最好等到太阳出来再上山,避免因受冷空气刺激导致血管痉挛、心绞痛、心梗等高血压恶变。同时,爬山时不能空腹,也不能吃太饱,速度要缓慢,做些深呼吸,累了就停下休息,千万不要挑战身体极限而去征服大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