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上墅刘家塘村:“节后效应”显现

  5月以来,上墅乡刘家塘村更热闹了。周末游客数量明显增加,相较冷清的平日,也常见游客身影。现在,“去刘家塘转转”成了不少县城和周边地区老百姓晚饭后的休闲娱乐新选择。人气旺了,休闲的氛围更浓了。村党总支书记褚雪松说,首届中国美丽乡村安吉动漫嘉年华活动的“节后效应”正在显现。

  “节后”的刘家塘,处处可见动漫“痕迹”。沿着狮子石水库前行,青山秀水依旧,但更显得“鲜活”:“白雪公主”带着“小矮人”采摘“蘑菇”;萌态十足的“蜗牛”藏在绿草间,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大坝上,“火影忍者”勾肩搭背,等待游客上前合影。中南卡通动漫体验馆内,虚拟VR设备孜孜不倦地继续为体验者送上身临其境的体验。漫画馆欢迎八方客,“非遗+”、“民俗+”寓教于乐。“办节时的道具都还保留着,既能点缀环境,也能增加体验内容。”褚雪松说。

  在这片现代动漫和本土景致深度融合的环境里,上海游客蔡先生一家感受到了新奇。蔡家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通过网络选定刘家塘作为旅游目的地了。他说,一开始还曾担心体验项目没有亮点,不足以吸引孩子。来了之后才发现,乡村也有动漫元素。这让孩子们很惊喜,既乐于体验竹林涂鸦等传统项目,也忙于寻找动漫元素。“安吉的美丽乡村越来越美,可光靠景致不能长久吸引人。要想有‘回头客’,还得靠内容。”他说,刘家塘已经找到了一条路子。

  他的这番话,和村里的打算不谋而合。村里已经感受到了这场动漫嘉年华带动的“福利”。“这两周周末农家乐都是100%客满,放在以前,入住率一般在50%至80%。”褚雪松说,光是上周日一天,来刘家塘的游客就达到了800人次以上,比平时增加了30%以上。与以前以长三角地区客人为主不同,现在本地客也多了不少。

  他介绍说,村里正在创建3A级景区,如何在一众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内涵。上周,村里特意为如何利用“节后效应”开了会,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出谋划策,最后敲定要将漫画馆中展示反映安吉民俗的漫画进行场景重现,既能看,又能玩,增强体验性,让游客愿意来、愿意玩、愿意留下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