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今年我县公益创投项目“爆发式”增长

  如何对空巢、独居老人进行精神关爱?怎样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区公共卫生谁来维护?笔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我县已启动了今年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招标,共征集项目48个,涉及青少年服务、老年人服务、儿童教育、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等五大类,目前已进入优化调整阶段。今后,将有一批核定立项的公益创投项目解决这些社会难题,预计惠泽群众5万多人。

  据介绍,今年的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招标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多。“今年,我们首次将20个城市社区也纳入进来,收到项目投标20个,这些项目申报都是以我县城市社区枢纽型、支持型的社会组织为单位的。”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李璐琳说。

  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是社会组织之间联系、互动、聚合的平台,也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着力点,将社区枢纽型支持型社会组织项目纳入公益创投项目中,可以更好地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更能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拓宽社区服务的范围,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另外,今年参选的公益创投项目还更加突出了对外来人口、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立体式、精准性服务,还有的项目围绕我县“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建设,通过一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扶老助残、扶幼助孤”的基础上,为拓宽服务领域,增加受益人群,保障公益创投项目的资金需求,今年,县民政局将投入100万元左右扶持资金资助公益项目。“接下来,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委托综合实力较强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进行逐一核定,细化项目目标的产出,确保项目的效果和有效实施。”李璐琳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