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西苕溪安城新老大桥段—— 船舶顶岸横排 占据大半河道

  近日,县港航管理局有关人员到西苕溪长运码头,将《关于加强安吉港区马家渡作业区船舶秩序的通知》下发到每个船户手中,希望他们有序停放确保航道通行安全。

  据了解,西苕溪安城新老大桥段200余米长,有长运码头、供销石油码头等四家单位,其中长运码头因为装卸石子需要,占据岸线距离最长。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排10余条船顶河东岸横向排列,等待装砂石料。据了解,该河道宽70米左右,船长42-45米,宽10-14米。如果船顶岸横向排列,就占据了大半河道,影响水上交通安全。

  “一条船上下通行没有问题,如果是两条船在这河道交汇就不行了。”县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马怡国介绍说,“这段河道刚好有个眉毛弯,十几条或者更多的船横排在东岸,就会影响水上交通安全。我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个问题,所以制定了整治方案。”

  整治方案规定:安城新大桥至老大桥航段作业暨停泊船舶一律顺右岸(长运码头侧)限二档停靠,严禁顶岸停靠和左岸停靠;所有船舶首尾系缆,并视情况及时调整;船舶停靠时与上下游桥梁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要求过往作业区范围的船舶要按序航行,不超越、不抢档、不齐头并进,使用安全航速。另外,船舶进出安吉港区须按规定办理电子报告,自觉听从海事人员的现场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

  “水上交通其实跟路上交通是一个道理,车辆乱停放就会影响交通。同样,船舶乱停放也会影响交通。之前的船舶是船头顶在岸边横在河道中停靠,侵占了大部分河道。现在我们要求船舶的船身靠在岸边,并排停两艘船。宽度加起来不超过30米,比之前至少可以让出10多米宽的河道。”马怡国解释说,“我们要求长运码头做好配合工作,将多余的船舶停靠在横塘村水域,避免作业区船舶拥挤。”长运码头有关负责人陈栋介绍说:“我们已经在制作号牌,船到港后领取号牌,停泊在横塘村水域或其它宽阔的水域。由我们负责叫号,也就是1号船装货,2号船等待,依次类推。”

  马怡国表示,除了做好宣传工作之外,港航管理部门将安排一条巡逻艇在现场执法,不听劝阻的将上报上一级港航管理部门,将该船列入“黑名单”,目的是确保航道通行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