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这边男子酒后割腕 那边女子持刀要挟 巡特警出手化险为夷

  最近天气一热,家庭矛盾、感情纠纷不断,这不,最近就发生了两起这样的事件。

  事件1:

  5月5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位阿姨在浒溪边发现一名男子又哭又笑,阿姨叫他,他爱理不理。阿姨走近一看吓了一大跳,男子左手腕在流血,她赶紧报警。

  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夏上南等人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火速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时,这名满嘴酒气的男子躺在河边,已经昏迷,左手腕都是血,现场没有发现刀具,但有一个空的劲酒瓶,还有一个劲酒瓶打碎了,应该是用碎酒瓶割腕的。”夏上南说,一起赶到的队员用随身携带的纱布给男子包扎伤口,并立即将其抬上救护车,送至县中医院救治。

  经过医院救治后,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带到昌硕派出所。据了解,男子是云南人,姓陆,今年25岁。

  点评:陆某缘何酒后割腕,原因尚不明确。他应该庆幸有位好心的阿姨及时发现并报警,更应感谢火速救人的巡特警,以及医生。

  事件2:

  5月4日晚8点20分左右,县城吉庆路有位女子持水果刀要挟丈夫,号称要割腕,这事同样惊动了警方。

  巡特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拿水果刀对着自己的腕部,并一直对着一男子叫嚣着。

  巡特警队员向该男子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系女子的丈夫,且是报警人。夫妻俩冲突的原因是妻子认为丈夫有外遇,她要丈夫交出“小三”。

  由于当时女子情绪失控,且一直呆在角落,让巡特警无法靠近。巡特警一边注意着女子的举动,一边耐心劝说,稳定女子的情绪。

  后经协商,男子答应带妻子前往“小三”住所,女子情绪稍微缓和。当女子走出死角,至山水华庭小区东门时,民警王仕鹏绕过花坛,一个箭步上去,将女子拿水果刀的右手控制住,队员张波紧接着按住女子的左手,防止她伤害自己和他人,队员夏上南立即上前将该女子手中的水果刀拿下并扔掉。

  点评:机智应对,果断出手,化解危机,这里给巡特警点个大大的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