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特殊“比武” 营销安吉

比选现场

  5月5日下午,在县旅委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现场“比武”——安吉旅游“品牌营销”竞争比选,来自上海、北京、杭州及安吉本土的9家品牌策划公司轮番上场,分别对《安吉旅游风光画册制作》、《“一月一城市”杭州宣传月方案》及《“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策划案》3个营销方案进行详尽阐述,展开一场激烈的PK。

  “我们将风光画册取名《大美安吉》,结合自然、产业、景区、村落和舌尖、人文等几个美,将美丽安吉展现出来”、“旅游风光画册结合明信片,封面标题为‘礼遇·安吉’”……在《安吉旅游风光画册制作》比选现场,湖州旅游协会、安吉华彩广告和风行广告3家单位均说出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有的还采用PPT,形式新颖,最后,风行广告的《礼遇·安吉》博得评委一致青睐,成功竞标。

  今年,安吉旅游营销重点方向定为杭州,并将启动“一月一城市”杭州宣传月活动,怎样的形式才能吸引杭城百姓,将安吉旅游品牌推介出去?来自浙江广电集团浙江之声的策划团队别出心裁,方案令人耳目一新。“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可利用‘网红直播’这一形式,将安吉的自然风光对外推介;线下可采用广场活动、结合杭州大型房展车展等展开,”总监马军在比选中充分展示出方案的可行性和较高的性价比,最终拿下高分。

  “‘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是今年我县重点打造的旅游品牌,此次我们也放手采取竞选方式,希望让外面的优秀团队能够拿出最佳活动方案,助力县域旅游发展。”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表示,该方案讲究品牌吉祥物、品牌文创和品牌标识,要求不低,最终,上海九紫八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3家单位走进竞选现场,方案创意连连、各有千秋。

  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表示,品牌营销在县域旅游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往,我县也采取宣传片的形式对外推介,但形式较为单一。“今年我们灵活应变,先前期报名删选,最后现场集中‘比选’,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媒体资源整合、专业策划公司对客源市场的精准分析和客源信息的精准梳理,来较好地推介安吉。”罗福娣说,此次比选的方案既有基础的线路整合,也有顶层设计,竞选单位跨度很大,从本土到外地,吸引了部分国内知名的品牌策划公司参与。“相信这次比选,能够为安吉提供更专业、更有效的旅游营销方案,让客源市场对安吉有一个颠覆性认识,让县域旅游品牌更响亮。”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