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以发展实效检验村级组织换届成效

  5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县领导赵德清、吕立、黄先国、王捷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天荒坪镇、上墅乡罗村、报福镇彭湖村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沈铭权指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把牢资格条件,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督导指导,狠抓选风选纪,换届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县正处于村(居)委会换届的重要阶段,各乡镇(街道)党委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认真研判选情,主动查漏补缺,积极巩固现有成果,按照节点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换届任务。

  沈铭权强调,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要学深学透《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和政策要求,坚持依法办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村级组织换届的核心任务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严格要求、掌握标准,增强“四种意识”,围绕发展大局,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以实干选人、以事业选人,努力实现选人与干事的有机统一。要严守“九严禁”、“十不准”的换届纪律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传播正能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沈铭权要求,村级组织是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最基础的单元,要牢固树立抓换届就是抓开局、抓发展的思想,超前谋划、统筹结合,通过换届,进一步激发村级组织活力,以发展的实效来检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成效,努力开创新班子有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局面,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换届工作安排,当前,我县已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正在进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村(居)监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也将在随后按节点要求展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