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开展安吉白茶鲜叶风险监测

  近日,我县开展的安吉白茶鲜叶风险监测结果出炉,溪龙乡黄杜村茶园面积30亩及以上的235家茶园里,县农业局随机抽检了90家茶园鲜叶,六六六、滴滴涕、硫丹等18种农药检测和评估合格率达100%。

  “这是首次对安吉白茶鲜叶开展风险监测行动。”县安吉白茶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赖建红说,以前,我县都是在市场上对安吉白茶鲜叶和干茶进行随机抽检,合格率也达到100%,今年则转变模式,从源头开始监测。

  据了解,该项监测行动从4月初就已经开始,县农业局选取黄杜村为典型代表区域,以茶园证为基准,高密度开展了安吉白茶鲜叶风险定量检测。由于定量检测对具体数据要进行精确测量,所以历时较长,直到近日才得出结果。

  对茶园鲜叶开展风险监测,既让茶农提高了安全意识,也让管理部门对安吉白茶质量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虽然历年来的检测都显示安吉白茶的质量安全管理非常有效,但风险总是存在。”赖建红说,安吉白茶是我县的富民产业,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6000元,占到农民人均年收入的四分之一左右,地位非常重要。近年来,多个茶类品牌都由于质量安全问题被市场淘汰,因此安全白茶也必须重视这一问题,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明年,白茶鲜叶风险监测行动将扩展到我县其他地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