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首批37名员额法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昨天上午,安吉县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37名法官入额,标志着他们实现了从法官到员额法官身份的转变。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县领导陆为民、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吴佩勋、杨建新、朱玉成,法检“两长”以及市中院有关负责人、部分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首批员额法官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县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了新业绩、做出了新贡献。特别是在破解“双停”助推“项目”双进、依法保护绿水青山等方面,探索实施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新举措,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沈铭权指出,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员额法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员额法官要心中有党,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心中有民,做公正司法的表率,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自己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赢得当事人的信服和社会的认可。要心中有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更加卓有成效的努力,努力成为办案高手、业务能手。要心中有戒,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准则,铭记誓言、坚守信念,为开创我县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法官员额制度是指在法院现有编制内,根据审判工作量、法院所辖区域人口、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法官的员额,经过报名、考核、考试和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审判人员确定为法官,是法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的重要保证。入额之后,在审判团队建设、责任承担以及办案数量和质量方面都会对法官提出更高要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