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又至啖虾季 今年小龙虾价格挺便宜

  昨天上午9点,县城中心农贸市场水产摊位前,前来购买小龙虾的市民络绎不绝。看着活蹦乱跳的龙虾,市民叶丽华一下子买了5斤,“现在正是吃龙虾的时候,个大肉多,价格还便宜。”她笑着说。

  夏日将至,小龙虾也成了餐桌上的“明星”。相对于往年居高不下的“身价”,今年小龙虾的价格却显得“贴地气”不少。在走访中,笔者了解到,现在小龙虾每斤15元至20元,相比3月份30元至40元一斤的价格,足足下跌了一半。“比起3月,现在每天多卖5成以上。”水产摊贩夏飞说。谈及价格下跌原因,她认为,主要还是货源充足了。

  “在县城,还是外地小龙虾唱‘主角’。”中心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章亚琴介绍,进入五月,来自杭州、江西、安徽等地的养殖小龙虾扎堆市场,拉低了平均价格。但也有不少水产商贩明显感觉到,价格跌得太快了。

  “今年雨水天气偏少,上游养殖比较顺利,每天拿货都很方便。”经营小龙虾生意多年的颜来根说,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去年五月,仅拿货价格就在每斤25元以上,而且还时常遭遇没货。

  小龙虾价格跌了,却受到商贩们的欢迎。“价格低,生意也好了。”“利润也跟着往上蹿”……走访中,不少商贩表示,每年的小龙虾生意长达半年多,薄利多销是最好的经营状态,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样的销售热景还能维持相当长的时间。

  但也有商户对此表示担忧。主营本地野生小龙虾的水产摊贩胡英表示,本地虾生长在优质的水体中,比较干净、口感更好,却卖不出高价。“主要是因为外地虾靠大规模养殖,无论输出价格还是供货量上都有优势,这也主导了小龙虾的均价。”她说,外地虾存在品质参差不齐的现象,市民在选购时,还是货比三家比较妥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