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坚定清醒有作为 全力推动生态工业发展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对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发展生态工业是补足安吉短板、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根本,要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紧抓项目推进、企业服务、产业培育等重点,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半年红”、“全年红”目标实现,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实现“开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乐叶俊、陈瑶参加调研。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佐力药业项目、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英特换热设备(浙江)有限公司等地,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行情况,并走访经信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业经济运行和经信委有关工作汇报。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趋稳向好的态势,指标趋好、项目趋好、氛围趋好,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两聚一美”首年开了个好局。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分析我县工业经济运行的积极面,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有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沈铭权强调,发展生态工业是未来五年安吉实现“争千冲百”目标的根本所在。经信委要聚焦主业,充分发挥推动生态工业发展“主力军”和当好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谋长”作用。要服务企业发展,抓好协调统筹,合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当好“店小二”;要以项目为牵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存量、发展增量,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又好又快推进;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大产业来支撑工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推进“两化融合”,着力推动企业积极融入互联网+、人工智能+、文化,走上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建立工业经济信息、大数据分析交流机制,定期开展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提升经济预警能力,加大对经济新政的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数据和科学分析,增强调控能力,更好地服务工业经济发展。

  沈铭权指出,经信委作为新组建的机构,定位准、措施实,进入状态快,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锻造“经信铁军”的要求,讲政治、顾大局,重学习、强素质,优服务、提效率,勇担当、善作为,严要求、树形象,坚定不移地抓好生态工业,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