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今年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启动

  把商店仓库清扫干净,将麻袋叠好,王自淼又要开始新一年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了。“农资公司在上个月底开启了今年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王自淼说,他的农资店位于天子湖镇余石村,是周边唯一的一个回收点,承担着大量的回收工作。

  去年5月,我县正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凡是贴有回收标签的农药废弃包装物,都可以到定点回收店进行回收。而到了去年11月底,县农资公司停止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直到近期又开始开展这项工作。

  为何工作有断续呢?农资公司副总经理盛文革说,我县农药使用有淡旺季,在冬春季节,农民不太使用农药,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农药废弃包装物的量非常少,难以进行集中处理,运行成本太大。“在这段时间停止回收,也是督促百姓将使用后的农药废弃包装物按时尽快回收,以免拖延之后无处可回收。”

  据了解,我县目前共有170家左右的农资供应店,其中有66家是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定点单位。但从今年起,百姓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不再需要去定点单位,在任何一家农资供应店都可以进行。

  “这样方便了百姓办事。”盛文革说,任何一家农资供应店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后,都要将农药废弃包装物送到66家定点单位中的一家,然后农资公司有专门车辆到定点单位去回收,之后再送到湖州进行无害化处理。

  农药使用的高峰期在7月,届时水稻等农作物面临各种病虫害,对农药的需求量会大大增加。去年我县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总数有500多万只(个),回收费用达到300多万元。“今年的回收量会比去年少很多。”盛文革说,我县在去年5月份开展了对农药废弃包装物存量的回收,因此去年的农药废弃包装物数量较多,而今年没有了存量回收,因此数量会比去年减少,而随着我县生态保护意识的提升,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数量肯定会逐年减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