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开展企业精细化管理培训活动

  “所谓精细化管理,就是在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进行精准控制、精打细算,降低能耗物耗,提高企业效益。”近日,我县2017年度企业精细(精益)化管理专题培训课举行,共有68家企业、147人参加,前来参与培训班的大名家具行政总经理黄青说,此次培训对企业很有吸引力。

  课堂上,大家静心聆听,不时仔细记录。“精细化管理,是企业问题的放大镜,能反映出很多矛盾。”“实现精细化,也建立了精品形成体系,为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和创建品牌奠定基础……”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让与会人员频频点头,佐力百草行政经理罗莉就很有感触,“佐力新建厂房将在今年投入使用,预计企业产能将提高3倍以上,要想将产能进行有效利用,没有精细化手段可不行。”她说,专家们讲到了企业相关联的机构、客户、消费者的关系需要紧密,这对他们很有启发,未来也将从此着手,打造有效的交流渠道。

  对于传统纺织行业来说,培训课同样有“干货”。华逸化纤行政助理杨贵芳说,今年该企业将从调整产品结构出发,拓展定制化、具有市场抗压性的产品。“专家们从市场角度对此进行分析,认为这是条可行之路,但也要注意技术上的有效投入,我们也将听取专家的指导。”她说。

  围绕精细化生产推行的要点、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变革,专家们也一一支招。“要将内容及时反馈给公司,马上开会研讨。”“精细化管理对企业裨益良多,我们也要制定相应方案……”现场,不少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们也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多接受这样的培训,让企业发展走得更顺畅。

  链接

  据了解,2016年,我县36家省市县级精细化管理示范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4亿元,较2015年增长9.1%,比同期规上企业高出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6%,高出面上23.8个百分点。自2014年后,我县连年组织县级精细化管理培训活动,目前已累计安排培训人次超过1000人,同时,我县累计配套相关政策奖励资金逾400万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