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余村调研:增强发展意识 争当“两山”实践“标尖”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天荒坪镇余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放大余村“两山”会址效益及未来发展思路集思广益。县领导赵德清、何承明、杨绍军参加调研。

  沈铭权一行沿着村庄道路边走边看,实地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以及村里废弃矿山改造情况。期间,还在余村电影院重温了习总书记发表“两山”重要思想讲话的纪录片。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镇、村干部围绕余村未来发展整体思路进行汇报,各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建言献策。

  沈铭权指出,余村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是实践“两山”重要思想的现实例证,备受全省乃至全国关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用发展实效来回答好“绿水青山”如何持续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这一命题。余村要在践行“八八战略”、“两山”重要思想过程中不断创新,成为“两山”实践的亮点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标尖”。

  沈铭权强调,要完善规划、优化设计,坚持多规融合,优化美丽乡村发展路径设计、产业经营业态布局,做到想明白、干到底,进一步放大“两山”会址效益。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围绕“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百姓生活品质更高”的发展目标,坚持全域化覆盖、标准化引领、品质化推进、多元化投入、产业化经营,重点抓好文化内涵挖掘、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人均收入提高等工作,彰显“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特色。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整合优势资源,坚持项目化的方式和市场化的理念,共同支持余村发展。余村以及天荒坪镇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发展、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两山”重要思想之路走下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