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章村镇全民参与“剿三争二”治水战

  “在河里洗东西不要用洗衣粉,有油污的东西也别拿到河里来洗,不然会污染河道。特别是垃圾,千万别扔在河里。”连日来,章村镇新上任的剿劣督导员章旭春每天必到南溪河章村镇集镇沿岸查看,纠正村民在河里洗衣服、洗菜的习惯。

  在章村镇,像章旭春这样的剿劣督导员共有8名,全脱产负责辖区内的剿劣治水工作。“我们一天至少巡查3次,然后做好记录工作,发现问题就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另一方面,不间断对老百姓进行宣传教育。”章旭春说。

  在长潭村沿线一个小池塘里,村党支部书记朱雪慧正带着村里10余名党员清理塘里的绿色水藻。朱雪慧告诉笔者,这是个臭水塘,夏天蚊蝇萦绕,严重影响村庄环境。“这回是下定决心要治理了。”朱雪慧说,清理池塘内的水藻和淤泥,只是治表,如何从根本上提升水质,并配套周边环境建设,还要和党员们一起商量,并把解决方案写上展示牌,向群众公示。

  “剿三争二”治水战不仅是政府的事情,更是全镇上下共同的目标。章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镇生态护卫队、护源志愿者队、各级河长代表等均已作出承诺,拿出实际行动治水。同时,要求每位党员也作出承诺,并且通过党员担任小河长,由党小组集体包干等一系列举措来扎实推进治水工作。

  为彻底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对源头水质的污染,今年章村镇还投资900多万元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年底时8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将实现全覆盖。此外,围绕南溪河沿岸,还将启动农发项目,加大对区域水体治理。

  “章村镇是黄浦江源第一镇,我们有义务为下游送出一溪清水。”该镇副镇长孟振华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