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垃圾分一分 护好源头水

  “红桶专装有害物,电子油漆化妆品,电池灯管过期药,深埋免得害人物。蓝桶之物可回收,金属塑料可乐瓶。报纸玻璃牛奶盒,资源再生利千秋……”昨天上午,在安吉县剿灭劣V类水暨垃圾分类推进现场会上,伴随同伴们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和快板声,几名紫梅小学的学生按照垃圾分类规范,迅速分拣垃圾并投入相应颜色的桶中。

  舞台一侧,还有不少同学在现场创作有关水源保护、节约用水等主题的漫画,吸引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垃圾分类和剿劣V类水看似两项工作,实则是有机联系的。如果能从自身做起,做好分类投放,那我们就能从根本上、源头上控制住生活垃圾对水体的污染,更好地为剿劣行动创造条件。”县妇联主席王红缨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妇联和梅溪镇共同举办,旨在发挥家庭及广大妇女群众在监督水环境、治理水污染、参与垃圾分类中的积极作用,建立良好监督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氛围,以“家庭护卫小细胞”汇聚“全民护卫大力量”。

  “为了更好地发挥妇女在剿劣V类水中的作用,镇妇联领办了新城河,三名‘河嫂’将发挥余热,担任河道卫生日常维护工作。还通过设立巾帼护水队、主妇曝光台等方式助力剿劣V类水行动。”梅溪镇妇联主席邵金英介绍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