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沙盘作战剿劣水

  兴梅路排渠完成,插上红旗;涨子坞溪完成,插上红旗……昨天,在梅溪镇剿劣作战指挥部里,一个近40平方米的大沙盘上,插上了300多面红旗。

  “插上红旗的是已经完成剿劣任务的,荷花塘等还没有完成的当然是插白旗。”该镇副镇长李国锋快人快语。梅溪镇共排查出429个小微水体,在沙盘上都作了标识。

  “明天开标,下周施工。”李国锋话音刚落,荆湾村“当家人”张利民就赶忙表态。原来,荷花塘是个面积有10来亩的大水塘,夏季荷花飘香,也很漂亮,但因为地处村民居住集聚区,大家都喜欢来塘里洗衣洗菜,久而久之,水质越来越差。这回趁着剿灭小微水体契机,村里打算彻底解决问题。“以后禁止村民洗东西,并把水塘和外部水系进行连接贯通,变死水为活水,同时打造水景观,让昔日死水塘变成荆湾村的大亮点。”张利民说。

  “好,抓紧施工,完成后给你们插面大红旗。”李国锋鼓励道。

  华光村共有47个小微水体,眼下已整改20多个,村党总支书记李登富说,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对务前沟进行整治。务前沟总长近2公里,是当地有名的“龙须沟”,清淤工作已接近尾声,沿线截污纳管工程也快要完成,翻水站的建设正抓紧施工,建成后可把晓墅港的活水引进来,沿线打造水景亮点。“到时我们也要插上一面大红旗。”他说。

  完成小微水体整治得红旗,没有完成插白旗,这让大家感觉压力很大,一个个摩拳擦掌。同时,镇里也出台了奖励措施,最高能奖15万元。为了防止反弹,还明确规定,凡已插上红旗的小微水体,如果发现一次反弹,扣罚2000元,同一处发现两次则扣罚5000元……

  “红旗就是导向,沙盘作战的目的就是激励大家抓紧干、加油干,力争在5月底基本完成全镇小微水体剿灭工作。”李国锋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