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春风十里 杜鹃花开

  四五月,杜鹃花才是花海里的主角。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品种繁多,花色绚丽,有红、淡红、杏红、白色等等,花、叶兼美,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

  在安吉,我们更加乐意将杜鹃花称作“映山红”,这个时节,映山红开得正好,连绵数里,绚烂多姿。“五一”期间,趁着好天气,赶紧相约赏花去吧!

  赏花指南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导航设置:安吉县天荒坪镇江南天池景区(景区门票80元)

  ◆报福镇老石坎水库边导航设置:安吉县报福镇洪家村映山红基地

  ◆杭垓镇姚村导航设置:安吉县杭垓镇姚村林场

  (此处为野生杜鹃,免费开放)

  ◆杭垓镇尚梅村狗头山导航设置:安吉县杭垓镇尚梅村

  (此处为野生杜鹃,免费开放)

  ◆章村映山红基地导航设置:安吉章村里古庵

  杭垓野生映山红公交线没有直达公交车:

  ◆转车线路:安吉客运中心→孝丰→杭垓→尚梅/姚村,离映山红的山头还有一些距离,遇到村民可以问个路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