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今儿起开启阳光模式 “五一”不负春光不负卿

  今天是礼拜五,有些小伙伴儿很高兴,定力差的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躁动,毕竟明天开始就是三天小长假了;有的小伙伴儿表示不开森,理由如下:三天好意思叫小长假?三天还有两天在周末,感觉整个五一只放了一天假!

  哎,作为“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媒体人来说,只要有假期,都会以十二分的热情来迎接,绝不挑!

  天公作不作美,这关乎小长假的质量。县气象蜀黍预测,眼下看来,除了5月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可能会下点小雨外,其它天气都“好得不要不要的”。从昨天起,冷空气降下去的温度,逐渐地升上来了。昨天雨虽然停止了,但是最高温20℃,加上云层厚,西北风吹着,体感还是有点凉飕飕的。今天最高温度就升到了27度,竹城全面开启阳光模式,并将一路照进双休日,最高温也将逐步攀升,大多在30℃左右,分分钟突破30℃大关,早晚低温也在15℃左右,不会很冷。

  今天是公历4月28日,也是农历四月初三。按照我国古代物候学的说法,农历四月,是进入夏季的第一个月,气温回暖,热情似火的夏天就要来了,因此农历四月又有槐夏、孟夏、梅月之称。PS:这里的“梅月”指的不是梅花,而是梅雨。

  但现在关于四季的划分早已有所不同,每个季节的转换不再单纯的一刀切,以某个时间点而定,而是有一个标准,只要通过了这条“硬杠杠”,即视为季节转换成功,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安吉一般入夏时间在5月中下旬,春季还有足足一个月呢。

  不过,“五一”的确是春天里最后一个小长假了,想要不负春光,县内游、周边游都是不错的选择,抓住春天的尾巴出去看看吧,毕竟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了。

  出游的话,小伙伴儿们可以选择短袖加外套的穿衣方式,还有就是记得防晒。春天虽无夏天的炎炎烈日,但干燥多风,尤其在中午11时至下午3时这段时间紫外线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

  如果要长时间在外游玩,建议小伙伴儿在出门前30分钟在皮肤裸露部位涂抹防晒系数30以上的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帽子等遮阳物品也要一一带齐。为了改善皮肤缺水、干燥的状态,应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和新鲜果蔬。

  会穿衣服也能防晒!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9。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

  友情提示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用热水洗脸,易被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哦,对了,暂时还没有出游安排,又想出去玩的小伙伴儿,“谈天说地”君建议,不妨去买个地球仪,不仅可以看看,你还可以转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