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采茶摔伤腰 医保无法报 提醒:茶农最好为采茶工购买意外险

  最近,天子湖镇吟诗村的张师傅致电百姓连线,称妻子住院花了3000多元钱,但是医保却一分不能报,这让他有点困惑。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4月12日下午,我妻子去给人家采茶叶。因为下雨天山上湿滑,她不小心摔了一跤,磕到了腰。”张师傅告诉笔者,起初他们也没当回事儿。可是贴了四五天止疼膏药后,情况仍不见好转,这才去了天子湖镇中心卫生院。因为妻子投保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本以为报销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可直到出院那一刻,张师傅夫妻俩才得知医药费需全额自理。

  笔者咨询了县社会保险管理局待遇核发二科副科长王燕,她解释道:“张师傅的妻子和茶农属于雇佣关系,她在采茶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有第三方责任事故人。也就是说因采茶受伤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应由茶农来承担,而不能进入医疗保险报销范畴。”

  不过,由于张师傅妻子曾给几户人家当过帮工,且都没有签合同买保险,所以医疗费用问题一时很难妥善解决。在此也提醒采茶工,考虑到采茶期间可能发生的人身安全问题,不妨要求茶农给自己购买一份意外险,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