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港中旅:助推街道冲“国旅”

港中旅建设现场航拍 夏鹏飞 摄

  一期住宅A区上半年交付,地中海酒店下半年试营业……翻开港中旅项目的建设计划表,紧迫感油然而生。

  自灵峰街道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标以来,港中旅集中精力全面推进项目,也全力以赴配合创建工作。港中旅项目业主方一方面抓紧建设工作,一方面抓紧和灵峰街道协商标识标牌改进工作,确保其既符合国旅创建总要求,又具备自身特色。

  据了解,项目内部已建成3座停车场,为客户提供停车服务。为响应“国旅”创建,项目今年主动对停车场实施改造,不仅增加停车数量,还将停车设施做了大幅度升级,实现“对外开放”。同时实施道路划线、树立指示标牌等,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为所有来港中旅的游人提供停车便利。

  同时提升的还有公共卫生间。经过调整,这座卫生间面积由30平方米增改到170平方米,还增设了儿童卫生间、淋浴房等设施,实现3A级打造目标。“这些改造项目,除了成本的增加,还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港中旅项目安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夏文龙介绍,因技术调整幅度大,需重新设计方案,前后耗时长达1个月,成本增加80余万元;但港中旅本着负责任的姿态,依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实施。

  港中旅对“国旅”创建的执着,并非心血来潮。项目因灵峰的好环境而来,自然要用好这片环境,对得起脚下这方土地。启动之初,项目就定下了“用投资来造景,以景观做投资”这一目标,并积极付诸实际行动。据了解,项目建设内容为一二三期住宅、地中海酒店以及活动中心、商业中心等,计划用地达到了1382亩,但预计有近70%将用于绿化用地、人文景观的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景观设计,整个项目的景观设计总投入预计将达到数亿元之巨。

  不断践行承诺,因应灵峰山的灵气,港中旅项目于2015年投入近千万元,在灵峰山下的空地上,凿出了一座十几万平方米的人工湖。现在,水面如镜,倒映两岸景色,湖泊35万立方米的蓄洪能力还可大大减轻浮玉路、梅灵路等地的内涝。夏文龙说,这一人工湖总投资达到了近两千万元,除有助于改善生态外,还为灵峰添新景。“我们希望通过景观打造,共建‘国旅’。同时借助‘国旅’招牌,吸引更多游客。”夏文龙说,为环境招引了项目,好项目反哺着环境,环境、经济就可以实现“双赢”。

  经过两年多建设,港中旅项目目前已经喜结“硕果”:一期住宅首开A区已推出的房产,目前已售超过80%,BC区已启动建设,初步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出小面积排屋和全明公寓新产品;地中海酒店方面,专业马术俱乐部已在4月22日正式入驻悠然美地度假区,酒店将于下半年10月正式营业。

  编后

  作为一个高端旅游综合体项目,港中旅入驻灵峰街道,看中的正是该休闲区块独特的生态和人文环境。眼下,街道正在全力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而港中旅项目的建设也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全面配合街道“国旅”创建,是项目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使命所在。毕竟,项目与环境本是相互依存、共荣共生、水涨船高的关系,项目建好了,可以为创建锦上添花,创建成功了,项目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借梯登高、借势发力,为后期的营销铺平道路。并肩作战,互利共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