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华丰纸业:夜以继日“抢”投产

  4月20日,晚11时未到,浙江华丰纸业科技有限公司1号、2号厂房内灯火通明,远远就传来阵阵“轰隆隆”的机器声。原来,卷烟产品配套用纸2号造纸机组已完成调试,正式开始试生产,1号造纸机组还在紧张调试中,几名值班的设备调试员在2个机组来回“转悠”,时刻观察设备运转状态。

  “按照原定目标,杭州老厂4月底要搬迁至安吉新厂,并抢在5月份投产,这段时间是‘黄金期’,必须白天夜晚‘连轴转’。”43岁的杨晓林是调试员领队,他跟在一名法国专业技术人员身后,开展现场指导。据他介绍,夜以继日调设备、抓工期,是今年以来工人们的“常态”。

  早在2014年,华丰纸业项目就落户省际示范区安吉分区,经前期努力,从2016年12月16日起,2个造纸机组顺利进入调试阶段。

  “1个机组就是一套生产流水线,最前面的是浆间,中间的为造纸间,后面的是完成间,设备全部从法国进口,控制系统十分先进,并进行了大量优化。这也意味着对操作技术的要求更高,调试的难度也更大。”据企业基建组组长查品福介绍,除了将专业人员“请进来”之外,企业还将员工“送出去”,目的就是为了精准把握设备技艺;去年6月份,公司组织20多人分成2批,前往法国设备生产厂家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地培训,内容涉及机械工艺、自控系统等。

  设备调试并非易事。查品福说,首先要单机调试,再进行联动调试,第三步为流水线调试,最后才是放入原材料的带负荷调试,机组的每个部位都要有人在现场,要求更高、更严。“这段时间,因为人手紧张、时间又紧迫,设备处于生产状态,很多调试员都是夜以继日‘泡’在车间内,甚至周末也没得休息。”他说,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注重细节,而这些正是决定企业能否顺利投产的关键。

  经过4个月的辛勤付出,2号造纸机组已于今年4月份投入试生产。“一旦投产,按照1分钟造纸400米的速度和质量,2条生产线可以年产3.5万吨卷烟配套用纸产品。第3条生产线也在积极筹备中,届时,年产将达到4万吨。”查品福说,可喜的是,企业虽然还未正式投产,但订单已源源不断。

  省际示范区安吉分区经发局局长许君表示,华丰纸业是继蓝孔雀、中策橡胶后,杭实集团落户我县的第5家企业,也是县重点工业项目。“为推进项目早投产,我们发扬‘店小二’精神,从项目入园开始,主动对接、全力包办,落实专人进行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时刻掌握项目即时动态,一旦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与业主和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对接,从而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许君说,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成为示范区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编后

  设备调试,是企业正式投产前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在瓜熟蒂落之前,项目引进、落地推进,是一个漫长的恋爱、结合、孕育期,这一切都是为了投产的一刻。作为示范区承接杭州产业转移的华丰纸业项目,进口设备的调试是一门精细的技术活,更加需要注重细节,技术人员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目的就是为了企业早日投产,以实实在在的产出和税收回报项目所在地的悉心服务。“吃桃子的时候,你会觉得种桃树的所有辛苦都值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