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吉网民助力“剿劣提标”

活动现场

  昨天上午9点,县城昌硕街道余墩社区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或手持长铁夹,或背着铁铲,拿着扫把,沿着道路找寻水沟、水塘。一看到垃圾,便麻利地捞起。

  这是由安吉网民志愿者和环保公益协会、竹乡环保志愿者协会会员组成的“剿劣志愿队”,当天与昌硕街道党员志愿者一同赶到天水坞自然村,开展“巡河问水清源剿劣网民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活动。

  活动源于一次线上发问。日前,有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在余墩社区天山坞桥埠看到,池塘水质不净。因而担心夏季到来,河水发黑发臭、滋生蚊虫,影响周边。该网民还表示,现在,全县上下都在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希望能尽早行动,还百姓一汪清澈。该情况引起了县网信办的关注,该办随即组织网民,开展线下排查、清理。

  现场,“剿劣志愿队”和党员志愿者在一处污水塘停下。看着发黑的水体,大家二话不说,撸起袖子,立马展开行动:先用长铁夹夹,接着换成铁铲,清理起纠缠在一起的大体积垃圾,打捞起淤泥。在泛起的阵阵臭味里,水面逐渐干净,水流也顺畅了不少。

  看到这一幕,家住附近的昌硕街道老党员周永法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了。“以前这里很干净,附近的老百姓经常来这里洗菜、洗衣服。”他说,近年来,水塘水流不畅。有些住户图方便,还把生活污水排入到水塘里,让清水塘变成了污水塘。“以后要多开展这种活动,让更多党员、群众参加,我们也要积极参加。”在一旁的老党员陈银强补充说,这样的活动能够让百姓了解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除了开展大清扫,清理沿边垃圾,“剿劣志愿队”和党员们还向周边居民发放节水、护水、治水宣传,发放劣V类水科普知识宣传资料。“从线上到线下,我希望能多为环保出力。”环保公益协会会员章加良说道。

  线上发问,线下回应。据县网信办副主任宋珏介绍,活动的举行,旨在号召全县网民争当“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剿劣提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