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全省率先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近日,医保移动支付在浙江省落地,嘉兴成为省内第一个可以使用的城市。这也是继深圳、镇江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

嘉兴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绑定社保卡,在挂号和诊间缴费的时候,用手机就能一键完成医保+自费金额在线移动支付。据介绍,医保移动支付带给市民最大的好处就是“快”,目前嘉兴市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为嘉兴市中医院,今后还会拓展到其他医院。

嘉兴之所以能够成为省内第一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与近年来嘉兴的智慧城市建设密不可分。据了解,早在2016年底,嘉兴市社会保障局就已经和支付宝启动了合作对接,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后,有助于提升就医体验。

此前,在嘉兴市卫计委的统一协调推动下,包括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浙江省荣军医院在内的几家重点医院,已经实现了在支付宝上挂号、缴费等的移动就诊服务,但只支持自费部分的手机支付。

嘉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嘉兴将快速推动医保移动支付的落地,通过这一改革,实现患者或家属的缴费环节零跑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