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上线“理财转让” 助您“定期”变“活期”

  3月25日起,中信银行正式上线“理财转让”新功能,只要您持有中信银行理财,即可通过“理财转让”过户给他人,快速变现。

  防止燃眉之急投资者“不敢”买长期理财产品

  一般来说,同一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但由于银行理财产品“不可提前终止”“无权提前赎回”,为了防止后期有急需资金的情况发生,很多客户不敢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选择滚动购买短期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上线“理财转让”助你“定期”变“活期”

  之前,为了解决理财产品的流动性问题,银行主要面向投资者推出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但由于存在时间和资金成本等原因难以推广。

  近日,中信银行正式上线“理财转让”,帮助投资者解决理财产品变现的难题。投资者既可选择全部转让,也可部分转让。目前,开通转让功能的主要是封闭式预期收益性理财产品,净值型、结构性理财等并不在转让范围之内。

  工作人员表示:“上线理财产品转让功能,主要是为了保障资金流动性,解决理财客户的后顾之忧,实现收益和流动性的平衡。”

  未来理财可“无脑买入”?“淘”理财或可享更高收益

  “客户如果到行里来咨询理财,我们会劝他/她先到理财转让大厅去看看,比较下收益,看能不能捡漏。”为什么理财转让的产品收益可能更高?工作人员介绍:“转让前系统可根据持有期限自动测算收益。此外,为了尽快变现,转让平台还支持自主定价。如果转出者选择折价变现,转入者就可以淘到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她还表示,随着银行理财功能的推广,未来投资者买理财将无需选择期限,“直接选择收益更高的银行理财,万一要用钱,选择转让变现就是了。并且,通过理财转让,转让双方有可能实现以短搏长。假设一年期理财预期年化收益为6%,半年期理财收益为5%。通过接力的方式,转让双方均可实现6%的年化收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