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图书馆借阅榜单大公开

  博尔赫斯曾经说过,“这世上如果有天堂,就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在尼古拉斯凯奇出演的电影《天使之城》里,天使们最爱聚集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在《肖申克的救赎》中,当生命完全被监狱禁锢的时候,图书馆成了唯一希望。而在《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三人组常常在深夜里面潜进霍格沃兹图书馆,寻找谜题的答案。

  你对图书馆有什么样的记忆?你有多久没去图书馆了?在你的身边有没有特别爱去图书馆的朋友呢?在安吉图书馆的借阅目录中,有一位姓程的读者,年度借阅量最大——他在2016年这一年里,借阅次数达到了115次(安吉图书馆每次可借两本书)。一年115次,这位读者至少借阅了115本书,也就是说每三天他就会看1本书。

  除了阅读量,笔者还查看了安吉图书馆外借阅览室和少儿阅览室在2016年度和2017年第一季度借阅量最高的图书。在少儿借阅方面,杨鹏、阿桂、沈石溪、杨红樱……这几位作家的作品较受孩子们欢迎。孩子静静手捧一本书认真的模样,想必也会是每一位家长愿意看到的。如果您的孩子还没有养成读书的习惯,不如从这几本书开始吧!

  而成人借阅方面,短篇故事集《手机里的男朋友》高居榜首,看来很多小伙伴还是比较爱看短篇。此外,其它种类的书籍借阅量并没有太大的趋向性,毕竟每个人爱好不同。

  现如今,人们走进图书馆的机会和时间越来越少,甚至有些人读书的时间都不多。如何提高阅读量?图书馆或许能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曾有一句古话说过:“书非借不能读也。”放在如今,可能正好与那句“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相对应。因为自己买的书就属于自己了,什么时候看都是自己的自由,所以很多人往往买一堆书,真正会看的却没多少。但如果书是借的,因为还书时间的存在,读书反而有了紧迫感,即便囫囵吞枣,也好过束之高阁。所以,去图书馆借书可能是促进阅读的一大“法宝”哦!

  值得一提的是,安吉图书馆一直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荐书。因为地方受限,安吉图书馆目前的书籍存量不是特别理想,但如果读者有什么想看的书,都可以直接推荐,图书馆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安排购买。换句话说,只要是你想读的,他们都可以为你提供。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有去图书馆转转的冲动?人间四月天,如果哪个周末天气不好,不适出行,不妨去图书馆里畅游一番哦!

  推荐书目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图书是由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创作的系列童话作品,该系列畅销十余年,成为当代儿童文学领域中最受读者欢迎的经典图书之一。

  《疯了!桂宝》讲述了一个非常非常疯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做桂宝,虽然他的表情常常特别严肃,但是任何日常普通的事情一到了他那里,就都会变得爆笑、古怪和疯狂。作者是中国著名漫画家阿桂(桂华政)。

  《手机里的男朋友》是“ONE·一个”App高赞人气作家方慧的首部短篇故事集,收录了《S小姐的朋友圈》《手机里的男朋友》《微博自杀记》《痘》等15篇高赞短篇故事,本书由韩寒担任监制,『一个』工作室重磅出品。

  《蒋勋说红楼梦》是台湾美学大家蒋勋先生的《红楼梦》私家讲堂。先生根据其对中国文化美学的精深研究,从人性的、文学的角度挖掘《红楼梦》独特的人文内涵,还原《红楼梦》真正的文学内蕴,让读者不再陷入诸如考据、论证、红学派别的迷阵,真正感受到这部伟大的中国文学巨著非凡的魅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