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走,去听听吴昌硕的故事

  近年来,昌硕文化广为传播,昌硕品牌深入人心。最近,由吴昌硕纪念馆组织开展的《范范与你聊昌硕》活动也即将“上线”,主讲人是范一安,将通过授课、互动等形式向大众讲解与吴昌硕有关的“事”。

  据介绍,范一安是吴昌硕纪念馆副研究员,从事文博工作已达30多年,常年致力于昌硕文化的发掘、弘扬与传播工作,多次接待中央至地方各级领导及社会团体、人士,颇受好评,并著有《名人往事——吴昌硕》等文章。“这些年,我也经常受邀到外地去讲解吴昌硕的生平事迹,随着吴昌硕纪念馆新馆的投入使用,近年来,外地参观考察团越来越多,很多人非常渴望了解吴昌硕大师。”范一安表示,但是本土不少市民对家门口的文化却知晓不多。“文化传播很重要,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纪念馆这个‘阵地’,通过讲演的方式,为大众服务。”她说。

  据悉,首次活动安排在4月29日下午2点至4点,地点在吴昌硕纪念馆二楼展厅,讲解内容以纪念馆展厅内容为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昌硕艺术踪迹作形象直观、深入浅出地介绍,并通过互动,为观众解疑答惑。活动可以提前报名,报名热线:0572—5137339、5137332,为达到讲解的效果,原则上一次活动人数限定50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