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文化之旅 “琴瑟和鸣”

  近日,由二十余位古琴、太极、诗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文化之旅”小分队来到鄣吴镇民乐村“纯氧”民宿,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这次活动的灵感来自于县生态博物馆馆藏的一张战国古瑟。其出土于天子湖镇五福村,可以想见,安吉县二千多年前就已有“琴瑟和鸣”之情景。

  在现场,身穿汉服的演奏者正襟危坐,轻操琴弦,从气势磅礴的《关山月》到淳朴生动的《良宵引》,从委婉缠绵的《凤求凰》到酣畅淋漓的《流水》……再现了当年“巍巍乎若泰山,汤汤乎若流水”的古风雅韵,让观者近距离接触和欣赏到了迷人的古典艺术。

  县生态博物馆是此次活动的发起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除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之外,更重要的是展示安吉优美的人文风景,为安吉文化和旅游的结合作出探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