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廉政文化嫁接3D墙画

  酷炫的绘画、醒目的文字、3D立体效果,在昌硕街道桃园社区办公楼前的墙面上,一幅幅3D绘画让人眼前一亮,引来社区居民、党员纷纷驻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普通的3D绘画,而是新颖的“廉政文化墙”。

  “每天上下班都忍不住往墙上多看几眼,这种进门出门都能受教育的方式真的不错,尤其现在正是村(社区)换届选举的时候,就更加具有教育意义。”桃园社区居监委主任沈微微说。社区居民还将这些3D绘画拍照后上传到网上,引来一片点赞。

  3D廉政文化墙能起到这么好的宣传效果,确实也让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智红感到意外和兴奋。谈及当初这奇妙的点子,周智红介绍说,在去年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时,他发现很多村落都画上了新颖的3D墙体画,动物、人物的画面十分逼真,当时就萌生了将廉政文化与3D画嫁接的想法。

  目前,该社区已经设计完成了6幅3D绘画,绘画中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节选了与基层党员干部密切相关、容易触犯的条款内容,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党性,不触碰纪律红线。接下来,社区表示还将打造3D廉政文化长廊,同时美化社区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昌硕街道不断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先后建成了湖滨公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创作了以新民谣传唱党规党纪的廉政快板,开设了“清风昌硕”微信平台。“接下来,我们也会将桃园社区的3D廉政文化墙打造为新的廉政教育点,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昌硕街道纪委书记沈红林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