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国源水务精确绘制“整治图” 用脚步“丈量”污水管网

  近日,国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唐寅和李杰赶到了位于灵峰街道的幸福里房产项目旁。

  戴上手套、拿上井盖钩,两人径直走到一处井盖旁。一人一钩、重重一提,盖子被打开了,一股馊味直冲鼻子。唐寅皱着眉,在鼻前挥了挥,屏着气、探着头,借着光线朝井里望去。结果,井内倒是水流潺潺、水质清澈。

  “污水管道水脏才正常,太干净了反倒有问题。”这一反常的现象引起了李杰的警觉,他转过头,向唐寅求证。唐寅回应,“上次雨天也来看过,底下的水比雨水脏,比污水干净,有可能是因为雨污混流或者地下水汇通。”他掏出纸笔,“唰唰唰”地记录下了当前的位置、水体情况,也记下了两人对问题产生的可能原因分析。

  为响应我县“剿劣提标”号召,本月,国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街道、平台以及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启动了城区污水管网排查行动。工作人员在开发区、孝源街道等地摸排污水管网,记录问题点位,绘制“整治图”,并将交由相关部门治理,立誓从源头剿灭劣质水。

  在康山大道旁,李杰和唐寅再次下车查看。窨井内,水位超过3米,属正常情况;再看水质,颜色偏黑。回想起上午来查看时的情景,唐寅立刻觉察到了问题。“上午红色,下午黑色,差异明显,有可能是附近企业偷排未处理的水导致的。”于是,两人赶紧联系环保部门取样检测,并在图纸上标记。“我们会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是否有偷排行为,再交由环保等部门处理。”李杰说,这里还将成为重点监测点,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

  “整治图”得靠“脚”写。据了解,目标区域内有污水主管600余公里,窨井不计其数。由于所属单位不同,不少窨井点位需要自行摸索。而对情况异常的窨井,工作人员往往需反复查看五六次,方能确定问题症结。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排查百余个窨井,计划五月完成污水管网“整治图”绘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