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采茶季”接近尾声,农村旅游市场开始“预热”

  刚忙完这一季的白茶采摘,鄣吴镇民乐村40多岁的张月娥准备与友人到苏州玩一趟,便打电话咨询旅行社。“4月底出发,一日游才100多元,划得来!”张月娥马上报了名。

  笔者从县内各大旅行社获悉,最近,农村市场出游开始“预热”,不少“老年团”提前报名。金源旅行社负责人马绍基介绍,短线长线都有,但以短线居多。“安徽九华山、南京、绍兴新昌、象山、井冈山、苏州都是热门线路,一般为两日、三日游,价格也很实惠。”马绍基说,长线游中,选择长江三峡、北京、桂林的比较多。“这几条线路价格、路程都合他们的‘胃口’,长江三峡六日游3000元不到,北京一飞一高五日游才2100元。”他说。

  进入4月份,原本是农村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但4月份以来,我县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究其原因,是因为采茶季。”马绍基分析,今年3月底至4月初,是安吉白茶的采摘期,农村很多中老年人忙于茶事,没有时间外出旅游,导致这段时间出游的人群以单位的疗休养和县城周边的离退休老年人为主。“采茶季即将结束,再加上‘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所以农村旅游市场又开始‘升温’。”他表示。

  不少旅行社抓住这一契机,铆足劲头推出产品。贵豪旅行社从5月份开始,推出四川、长江三峡、北京等长线路线,目前报名人数已有数百人;神舟旅行社以短线为主打产品,比如,杭州、上海等地,还有北京、海南、张家界、厦门等长线的特价活动,受到不少人追捧;金源旅行社5月份专门推出短线老年团“减价”活动,常州恐龙园从原价285元/天降至158元/天,新安江两日游只需385元。

  走访中,不少旅行社表示,近年来,农闲出游渐成时尚;同时,农村市场出现“从短线到长线过渡、不成熟到成熟转变”两大变化。一旅行社负责人分析,短线到长线的过渡源于农村老年人在时间和金钱充裕的情况下,旅游的热情被逐渐激发出来,目光向长线转移;不成熟到成熟的转变,则是原先的农村市场业余活动以打牌为主,这几年通过各方引导,他们认为,旅游不仅价格合理,而且能接触到新鲜事物,慢慢接受了这个市场,出游愿望自然逐年上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