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子湖镇“剿劣提标”快字当先

  何顺喜正式当选为天子湖镇吴址村党委书记后,连着几天,和村里的老党员、志愿者一起,一头“扎进”位于梅高线沿线的孙家塘。水体略泛黑,岸边杂草丛生,何顺喜等人穿上皮裤下水,用器具将杂草切断,逐一捞起。

  “经排查,村里有5个‘剿劣点’,有的位于村主干道两边,有的在居住区内,孙家塘是其中一个。”天气有些热,清理完杂草,何顺喜顾不上擦把汗,转身拿起镰刀去砍塘边的枯枝。“5月初要全面完成,作为新上任的村干部,得带头参与‘剿劣提标’。他说。

  最近,天子湖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落幕,和何顺喜一样,这些新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把精力投入到“剿劣提标”工作中,打好履职“第一仗”。

  据了解,在今年的“剿劣”行动中,天子湖镇明确提出“十百千万”目标,即动员20个村、排摸10条河流、200个劣V类小微水体、发动8000人参与、投入近千万资金,完成“剿劣”30万立方米。“为完成目标,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快’字当先。”该镇综合执法办相关负责人姜红兵说,开完动员会后,全镇立即根据任务“定时定人定目标”,公布“网格化”管理人员,落实“网格长”;推出“清淤治污集中、行业整治攻坚、雨污管网整改和生态补水提升”四大行动,下发责任清单,明确项目名称、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快”还体现在成效快、效果好。去年,良朋村就已启动“剿劣”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60%—70%的工作量,涉及30多个点。今年5月10日前,该村力争成功“剿劣”。另外,目前该镇“剿劣”三分之一的工程已整治完成。

  天子湖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谢传斌表示,4月中下旬,天子湖全面启动了“剿劣”治理工程,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确保地表水水质断面保持Ⅲ类水以上,力争达到Ⅱ类水标准;地表水环境功能区、饮用水源地、出境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