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3.1万名党员争当“剿劣先锋”

  最近,县文广新局文艺科副科长高宇霞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家附近的河道、水塘、沟渠边“转悠”,若发现哪里有“脏乱差”现象,立即掏出手机拍下来,并上传至所在党支部的微信群、QQ群进行分享。

  “身为一名党员,理应加入剿灭劣V类水‘大军’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原来,前不久,高宇霞与所在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一起,积极参与“劣V类小微水体随手拍”活动,短短1个月下来,微信群、QQ群里已累计不少“曝光”照片和视频。据悉,这也是高宇霞作出的一个“剿劣”承诺。

  作出一个“剿劣”承诺,是全县3.1万名党员做的同一件事。为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今年,我县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创新开展以“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提升全县水质整体标准”为核心的“剿劣提标当先锋”行动,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治水护绿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六个一”专项活动为载体。“剿劣”承诺是其中一个“一”,要求党员围绕“我能做什么”主动承诺,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其他五个‘一’分别为开展一场专题学习、包干一片责任区域、参与一次主题活动、做好一轮专项考评、组织一批集中宣传。”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将通过党员认领公益岗、担任“小河长、沟渠长”、参加集中学习等形式,鼓励广大党员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眼里不揉一颗沙”的作风,全面参与治水护绿工作,最后再根据实际核查情况,分区域制定“剿劣提标”工作责任图及目标任务书。

  夏建光是递铺街道的一名党员,最近,他和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办的其他党员一起,各自领办了“剿劣”责任区。“初步估算,我的责任区共涉及54条池塘和河道,考虑到区域面积较大,先安排物业公司下村踏看,再安排人力物力开展清淤、清理,确保‘剿劣’任务圆满完成。”夏建光说。

  党员干得如何?也有讲究。比如,将党员参与剿劣行动纳入年度“党性体检”;对剿劣工作不积极、不支持的,当年不能推荐党内评优评先;对区块工作滞后的,约谈村(社区)“两委”主职干部;大力选拔在“剿劣”等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等。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700余名党员认领治水护绿公益岗位,组织开展植树绿化、沟渠清理、卫生整治等活动1360余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