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与建行浙江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昨天上午,我县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行将在三年内累计为我县提供金融支持150亿元,并提供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高强,副市长李上葵,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任烽、赵怀君、任贵明、杨绍军、王捷、陈卫卫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陈永华说,作为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和标准制定地,近年来,安吉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托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并将其作为新常态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实体发展的引擎动力,通过不断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创新金融产品体系、构建金融政策体系,在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完善信贷体系建设、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创新农村互联网金融、探索碳金融交易、发展绿色保险等方面集聚整合资源,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构建,金融市场繁荣活跃。据统计,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为324.87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财政总收入60.3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5.85亿元;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0.94亿元,占全县服务业增加值的14%。规划到2020年,全县金融业增加值达到40亿元,占GDP比重为8%,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15%。

  陈永华表示,本次合作签约,是安吉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金融业发展、深化投融资模式创新的一项重要成果。安吉将致力于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为金融机构的业务拓展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也坚信,建行一定能够凭借先进的经营理念、成熟的操作经验、高效的服务水平、灵活的金融产品,为安吉金融市场增添新的活力,推动安吉在基础设施、实体经济、“三农”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助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进行了《共同推进绿色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安吉县小微企业发展协议》、《安吉县“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绿色发展基金协议》的签约;还进行了中国建设银行安吉支行与相关企业具体项目协议的签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