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战斗决心要“铁” 排查底数要“清” 治理措施要“准”

  近日上午9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队员王深根在大溪村巡查,发现香炉山河道有白色污染时,他立即通过视频,将情况反馈给村里,并督促加紧整改。

  本月起,天荒坪综合执法所在全镇所有行政村均安排了执法人员,每天对池塘、水库、沟渠、小溪流等开展巡查。所有劣质水源点均被视频拍摄,形成“一村一档”,交由镇政府“对症下药”、分类处理。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问题31处。 

  现在,安吉的“剿劣提标”战役已全面打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全力以赴。通过念好战斗决心要“铁”,排查底数要“清”,治理措施要“准”为内容的“三字诀”,以实际行动推动水质提升。

  在城区,小微水体保洁、排水口治理、截污纳管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我们对沿河排污口实施‘身份证’管理,分别采取保留、封堵、综合治理等措施,建立排口‘瞭望哨’制度,纳入日常监管。”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乡镇(街道)执法所依据属地特点,特色活动层出不穷。 

  昌硕综合执法所巾帼护水队早在3月就已“上岗”。女子中队11名队员定时对递铺港、石马港等“城中河”进行巡查,清理河道沿线垃圾,同时劝阻毁绿种菜等行为。1个多月时间,毁绿种菜行为发生率下降30%。

  灵峰综合执法所的每名党员都领到了“剿劣”任务,并“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党员们不仅要参与所里的‘剿劣提标’活动,还要干好‘责任田’里的工作。”该所所长说,“干得怎么样,自己说好还不算,得老百姓说好才算数。”

  孝源综合执法所将“剿劣提标”工作纳入到了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中。以活动为载体,该所集中对辖区内的池塘、溪流、排污口等水体进行排查、清理。

  发现河道有污染,都会主动上前清理;看到洗拖把等行为,也会上前劝一劝。现在,鄣吴综合执法所的队员们已经“沉到”了村里,与各村积极做好对接,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到“随手拍、随手清”活动中。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已经开展了隐患拉网式排查、污染源大整治、排污口标识等系列专项行动,对污染物违法排放、违建入河、河道侵占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置。同时还选配精干力量,对问题河道实施监察,确保“条条有人管、时时有人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