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孝丰镇开展“剿劣提标护美”打造美丽水环境行动

昨天上午,孝丰镇大梅坞排渠提标清淤工程正式启动。 夏鹏飞 摄

  昨天上午,孝丰镇举行“剿劣提标护美”打造美丽水环境行动动员会暨大梅坞排渠提标清淤工程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大梅坞排渠整治正式启动。

  这条长约300米的排渠位于居民区内,一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水草。挖机铲斗往下一捞,就带出了大量淤泥。微风吹过,臭味扑鼻而来。“现在还好,夏天到了,我们都不怎么敢开窗。”周边住户马美丽说,脏兮兮的河水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被排查为剿灭劣V类水小微水体后,3月份,孝丰镇便启动了招标工作,计划投资10余万元对该河段进行清淤整治。如今,大梅坞排渠提标清淤工程正式启动,堵在周边住户心中的“石头”也就落了地。据了解,该工程计划15天完工,除了清淤外,还将进行砂石料回填,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效。

  大梅坞排渠只是孝丰镇开展剿劣提标的小微水体之一。据了解,经过前期排查,孝丰镇共有29个点需要进行整治。“主要是一些小塘、小沟渠存在淤泥较深、卫生环境较差的状况。”孝丰镇副镇长何向华介绍说,根据实际情况,他们已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方案,并编印了《孝丰镇剿劣提标作战图》,明确了小微水体所在地、治理措施、计划销号时间以及责任人。从作战地图上可以看出,小微水体或将进行清淤,或将填埋复垦,或将引入活水进行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整治都是结合项目实施来推进的。”何向华说,比如横溪坞村的大岭脚溪、淡竹坞溪将结合2016年城北小流域农业生态项目推进;比如潴口溪村的朱家弄1、2塘以及果儿塔塘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溪南村的湾月垓溪、缸窑岭溪将结合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工作推进。这样一来,既缓解了整治的资金压力,又能将整治与利用结合起来,有效防止整治后的反弹。

  动员会上,孝丰镇还与村(社区)代表签署了“剿劣提标护美”军令状,计划5月底前完成80%,6月底前完成90%,9月底前全面完成剿劣提标任务。为了动员全镇力量积极参与行动,孝丰镇现场召集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巾帼护水队等人员,并现场发放倡议书,全民总动员剿灭劣V类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