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首届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论坛在我县举行

  昨天下午,首届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论坛在我县举行,本次论坛以“践行‘两山’理论、发展休闲农业”为主题,分政策解读、经验交流、交流研讨三个阶段。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和市、县领导杨六顺、陈永华、叶海珍、杨绍军等出席论坛。

  陈晓华在论坛上作题为《把休闲农业打造成农民致富的大产业》的主旨报告。他说,近年来,各级农业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统筹规划、强化政策创设、加大公共服务,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呈现出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明显的良好态势,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休闲农业打造成农民致富的大产业。

  陈晓华围绕做足“农业+”文章、推进业态功能多样化,以点带线促面、推进产业发展集聚化,引导多方参与、推进经营主体多元化,多渠道筹集资金、推进基础服务设施现代化,加强引导管理、推进经营服务规范化,保护生态资源、推进产业发展方式绿色化等六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代表安吉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他说,安吉是长三角经济圈的中心地、多元文化的交融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标准制订地,也是绿色发展的先行地。近年来,安吉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休闲项目,推动了竹、茶两大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了一批休闲农业景区,打响了安吉美丽田园品牌,初步实现了“农旅双赢”。2016年,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总产值达46.6亿元,实现旅游人次1829万,旅游收入233亿元,分别比上一年递增了23%和32%。

  陈永华围绕突出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机制,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发展基础,农旅融合发展、增强发展动力,强化精品意识、构筑发展优势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陈永华说,安吉是个大乡村,更是个大景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两山”转化的重要路径,将以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道路上探索总结出更多的安吉经验。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报告》,来自省农业厅、江苏省农委、湖南省农委的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部分专家学者、管理人员、经营主体等围绕行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