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溪龙乡党委书记 易国兵:创建标杆白茶小镇 打造特色乡域景区

  2017年,溪龙乡将按照“两聚一美”要求,立足我乡实际,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乡、开放兴乡、产业强乡”三大战略,构建“一核两翼三带”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白茶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打造创业、宜居、幸福的特色乡域大景区。

  转型升级践行“两山”理论。做深做优白茶产业。提升白茶品质标准化水平,实施品牌化战略,完善市场化营销体系。积极创建省级白茶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做好白茶加工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的融合提升。完善乡村两级电商平台建设,利用“互联网+茶叶”拓展白茶销售市场。做实做精现代工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不断开阔招商视野,截至3月,我乡新引进项目一个,完成合同外资1600万美元,实到外资400万美元。探索“金融+”产业融合模式,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加快推进“省道规模工业产业带”建设,力争2017年完成工业性投入2.6亿元,实现规上企业销售收入22亿元,工业增加值4.8亿元。做强做亮休闲产业。围绕乡域大景区建设目标,高起点编制《乡村旅游发展总规》。探索“生态+”产业融合模式,深度挖掘美丽乡村旅游资源,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借力帐篷客酒店、CASA溪龙等项目优势,积极开发以茶为“主基调”的休闲旅游产品,加快打造“万亩茶园休闲观光带”和“(土斗)区现代农业观光带”,不断推动“跨二进三”、“接二连三”,争创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

  建管并举创优美丽乡域。一是高品位建设中心集镇。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围绕打造省级标杆这一目标,细化“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树品牌”工作思路,着力提升仙子广场、白茶街区等标志性区块,优化空间布局,植入特色产业文化元素,打造集白茶产、供、销,游、购、娱于一体的白茶特色小镇(街区)。二是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实现精品示范村创建全覆盖。探索“一村一品”村级特色文化建设,提升美丽乡村人文内涵。完善美丽乡村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三是高要求保护生态环境。深化“三四五”联动,全面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加快茶园生态体系建设。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打击毁林种茶,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小锅炉整治和能源替代工程,积极倡导符合农村特点的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提质增效服务民生实事。我们将加大教育投入,启动乡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推进敬老院改革,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社会矛盾源头化解。重视安全生产“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管,完善治安体系,实现“平安溪龙”十二连冠。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规范依法行政,以“最多跑一次”等工作为抓手,继续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整乡推进聚力基层党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成果,深入开展“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活动,抓好基层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一核两翼三带”发展新格局,形成乡村旅游、工业长廊和(土斗)区特色农业三条党建示范线,三线合一打造白茶飘香红色党建示范带。平稳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党内监督考评机制,狠抓制度落实和执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打造一支“清白做人、清正干事、清廉成事”的“溪龙铁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