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获得“平安金鼎”殊荣

  昨天上午,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深化平安浙江工作。

  会上,我县被授予“平安金鼎”。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安吉在省主会场接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平安金鼎”,县领导陈永华、叶海珍、赵德清、吕立、孙邦军、杨建新,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等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安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确立的正确方向,风雨兼程、真抓实干,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平安之路。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任重道远,我们要翻篇归零、拉高标杆、勇立潮头,当好平安中国建设的模范生。重点要提升平安浙江建设的社会化水平,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命运共同体,切实把平安浙江建设建立在更加广泛、更加牢固的群众基础之上;要提升平安浙江建设法治化水平,坚持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两轮驱动、比翼齐飞,充分发挥法治重要保障作用;要提升平安浙江建设智能化水平,把现代科技应用于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深度的融合,增强对各类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要提升平安浙江建设的精细化水平,在治理思维、治理方式、治理手段、治理评估上,勇于创新突破,切实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效果;要提升平安浙江建设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专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会议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今年平安浙江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全面巩固、拓展G20杭州峰会成果,把各项工作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

  会后,我县在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平安建设提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来部署落实,“翻篇归零、拉高标杆、勇立潮头”。要正确面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平安形势,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机制、创新发展,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开创平安安吉建设新局面。

  陈永华还就剿灭劣V类水工作提出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要按照“不漏一镇、一村、一河、一塘、一沟、一渠”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排查。责任上要再压实,一把手必须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必须靠前指挥带头抓,确保排查劣V类水体不留盲区死角。措施上要再明确,要按照“属地责任、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的总思路,围绕“作战图”、“责任单”、“时间表”,落实一点一策、五张清单、销号管理、督查跟进等措施。(陈丽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