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三措并举剿灭劣V类水体

  “各位河长请注意:请还未报信息的村(社区)及时上报劣V类水体排查情况。”一大早,梅溪镇河长微信群里信息就“响”个不停,一项项具体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在该镇华光村务前沟区块清淤治污现场,笔者看到300多米长的沟渠里数名工人正操作吸泥泵进行清淤作业,在高压水枪的冲击下,黑色的泥水四溅,不少塑料袋、石块等垃圾也显现了出来。在不远处,两名工人正徒手将垃圾从淤泥内清理到岸边。

  “这个沟渠镇里每年都会清理的,如果能一次整彻底就好了!”居住在周边的群众泮正玲说,这一条并不算长的一条沟渠,却给周边生活的百姓带来诸多不便。

  “这条是泄洪渠,主要承担汛期西苕溪泄洪的功能,平时几乎没有活水进来。再加上周边生活污水直排和周边百姓随手扔的垃圾,水质就会越来越差。虽然经过多次清理,但效果并不理想。”镇520办公室工作人员杨豪介绍道,经过一周多的清理,目前已经完成清淤2000余方,生活垃圾也清理了7车多,预计再有五天左右清淤工作可以结束。

  “完成第一步清淤后,接来下将根据城镇整体规划和管网设计,实施截污纳管工程,改变污水直排情况。同时辅助微生物治理、水生植物等方式来逐步改善水质。”杨豪介绍说。

  梅溪地处平原土斗区,池塘、河网众多,由于晓墅老集镇及梅溪老街管网设施薄弱和污水直排等原因,剿灭劣V类水体工作形势严峻。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按照‘争Ⅲ减Ⅳ灭Ⅴ’的目标,通过清淤治污、截污纳管和生态修复三项举措来开展,争取在五月底前基本消灭劣Ⅴ类水体。”梅溪镇副镇长李国锋介绍说,后期还将为每一个整治过的河道、小沟、小渠设置“河长”、“沟长”和渠长,负责日常卫生维护和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