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浙江省暨湖州市“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活动在我县举行

  昨天上午,主题为“关注森林消防,践行两山思想”的浙江省暨湖州市“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活动在我县举行,宣传森林消防常识,动员部署森林消防工作。副省长孙景淼,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副市长卢跃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杨绍军等参加活动。

  孙景淼在活动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前提是要抓好森林消防,护好绿水青山。当前,清明节即将到来,农事生产、祭祀用火将增加,全省已进入春季森林消防的关键期。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责任,切实抓好防火宣传、监测预警、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春季森林消防工作攻坚战。

  孙景淼强调,森林消防人人有责,希望通过本次广场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切实增强森林消防意识、掌握森林消防常识,共同把绿水青山保护得更美更好。

  陈永华在致辞时说,作为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近年来,安吉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始终贯彻“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扑救、有效消灾”的工作方针,按照“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火案严查处”的总体目标,建立健全森林消防体系和责任制度,大力加强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和森林消防、护林员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应急、常态化宣传的消防机制已初步形成,森林火灾发生率连续多年控制在全省较低水平,为林区发展、林业增效、林农增收提供了强力支撑。

  陈永华表示,本次活动在安吉举行,是对安吉森林消防工作的鼓励和推动,接下来将紧抓机遇、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嘉宾为安吉的发展出谋划策、指点指导,帮助安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

  活动结束后,浙江省2017年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我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