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县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会上强调,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百姓福祉,要精准把握问题短板,推动大局持续向好,不断巩固我县平安创建成果,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县领导王爱民、杨建新、王捷、侯献荣参加会议。

  陈永华对过去一年在各类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事故控制有实效、监管执法有力度、工作机制有创新,安全工作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有序,要保持激情,坚定信心继续前进。

  陈永华强调,要时刻警醒,认清形势,精准把握问题短板。当前安全工作整体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清形势,把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高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县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客观存在、安全工作基础依然不够坚实、主体责任落实依然不够到位,要精准把握好安全管理工作当中存在的短板、面临的问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将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现问题立刻整改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

  陈永华强调,安全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大局持续向好。要抓实监管举措,隐患排查要抓细、执法监管要从严、安全责任要压实;要突出重点领域,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试点县、食品安全县创建为契机,坚决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总量,确保较大及以上事故、Ⅳ级以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重点关注群众生活安全、突出企业生产安全、抓实关键环节的安全;要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安全监管“信息化”、安全服务“社会化”、基层力量“网格化”,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自觉,以丝毫不敢懈怠的态度,把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