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加快推进美丽经营 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标杆县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县农办、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天子湖镇,就美丽乡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的最终落脚点是要通过经营美丽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要通过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全面推进美丽经营,建设最美县域,打造中国美丽乡村标杆县。副县长杨绍军陪同。

  陈永华一行首先来到天子湖镇受荣村。受荣村群山环抱、风光秀丽,原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退役后将村中水库打造成皮划艇训练基地,村里也依托水库兴建了休闲设施。在进行实地走访,并面对面听取村干部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经营的汇报后,陈永华指出,我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乡村旅游业等富民产业竞相发展,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得到提振,今后要从重建设向重经营转变,实现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最美县域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随后,陈永华一行又来到西亩村、高庄村。西亩村计划结合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美化村庄环境,为乡村经营打好基础。高庄村通过农整,整出了500多亩农田,600多亩耕地,发展农业种植和果园采摘,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4个自然村的100多户农户受益。陈永华指出,民宿、农旅结合等产业是美丽乡村经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进行指导,精准对接,帮助村里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使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于美丽乡村经营,美丽乡村经营又推动美丽乡村村庄环境、村民素质的提升,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深得群众信任的村干部队伍,为美丽乡村建设、经营注入新活力。

  陈永华一行还赴商合杭高铁场站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