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第49次集中推进日活动

  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49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推进日活动。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吴佩勋、王捷、伍水荣先后赴城投集团、昌硕街道、递铺街道,就驿站西侧区块、天目桥至胜利桥(石马港)两侧和凤凰山卫生院区块“三改一拆”,石马港(三友社区段)河道边环境整治、原南北庄政府小城镇综合治理、递孝线“四边三化”等工作现场实地检查。

  检查中,县委书记沈铭权指出,城区品质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重要支撑,都事关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做细、做实,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让百姓共享安吉发展的成果。在推进旧城区块改造过程中,尤其要关注已腾空房屋的安全防护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危房。要按照全县剿灭劣V类水暨高标准提水质工作动员会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做好辖区内大小河流和水体排查,做好整改方案,排定任务计划,及时跟进整治。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要及时出台长效管理办法,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发生反弹,凝聚各方合力,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孙松、朱玉成先后赴梅溪镇、天子湖镇、递铺街道,实地检查指导梅溪镇荆湾村佳洁竹制品工艺厂、甲子村违建仓库拆除,天子湖镇古苑村违章建筑拆除、西北线14K+800蓝海温泉附近及沿线违法建筑拆除,递铺街道西苕溪清水入湖三标段建设等情况,还现场听取了荆湾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

  检查中,陈永华指出,通过“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安吉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拆出了发展空间,治出了转型实效;接下去,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标准,铆足干劲,迎难而上。他强调,“三改一拆”要更加精准,突出重点,加大沿路沿线“三改一拆”力度,杜绝边拆边违建现象发生,进一步改善城乡整体面貌,同时要抓好拆后利用工作,提升城乡形象。“五水共治”要做足“水”文章,西苕溪清水入湖工程要科学施工,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早见形象,早日发挥作用。

  县领导陆为民、杨绍军、侯献荣先后前往天荒坪镇、上墅乡、灵峰街道,实地检查荷花山景区拆改整治、井村钢棚拆除、刘家塘拉丝厂拆除及水环境优美村创建、剑山村过渡房拆除以及浒溪沙田坝段治理情况。

  检查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指出,违法建筑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城乡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遏制新增违建;要做好拆后利用,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看到刘家塘村水环境优美村创建成效和浒溪沙田坝段发展规划后,陆为民指出,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创建(整治)力度,为老百姓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叶海珍、黄先国、何承明一行先后赴孝丰镇城北区块、下汤村,报福镇彭湖村、景溪村、中张村,章村镇集镇等地,就违建拆除、沿路沿线环境整治、污水截污纳管施工等工作开展检查。

  每到一地,县政协主席叶海珍都详细了解工程推进及政策处理等情况。叶海珍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县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相关乡镇、部门要提前谋划,争分夺秒启动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工程圆满完工。同时,要时刻保持警醒,严守施工安全关卡;依法打击违建行为,常态化严控违建发生;注重整治后效应,提高拆改利用效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