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经济发展风云榜颁奖盛典举行

  昨天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经济发展风云榜颁奖盛典举行,动员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组织开展好“三个年”活动,上下同欲、政企同心,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新跨越,为安吉赶超发展和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宏伟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得2016年度经济发展各类荣誉的优秀企业代表及先进集体、个人颁奖。各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业经济百强企业代表、重点在建工业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讲话中说,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实力强,工业经济是县域实力的主要体现,是赶超发展的根本动力和补齐短板的关键所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美丽经济是最美县域的最强支撑,工业经济是赶超发展的最大保障,“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目标的实现,关键在工业经济支撑。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工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地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水平抓好工业经济。

  沈铭权强调,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实现“争千冲百”目标,今年是起步之年,抓好今年的工业经济,意义尤为重大。要加大有效投入,把招商选资、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立足之本和长远之计抓实抓好。建设开发区、省际产业示范区两大工业主平台,发挥好特色小镇作用,强化平台支撑。狠抓项目招引,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不动摇,加快项目推进,抓好项目的谋划、包装、储备,以重大项目的谋划实施支撑安吉未来工业的发展。要把现有企业的扶持壮大与项目招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把“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同培育“金象金牛”大企业和“高技术高成长”企业以及促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等工作统筹起来推进,进一步做强工业实力。要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发展活力,深度挖掘“生态+”潜力优势,加快培育“互联网+”新型业态,强化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推动工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从需求端的变化来研究供给端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质效和活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进一步加强工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快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要保障要素供给,做实经济支撑力。继续完善政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和项目做好融资工作,鼓励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强化“亩产论英雄”理念,深入开展“四破”攻坚、破解“双停”行动,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突出人才支撑,抓好高级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创新领军人才队伍、科技型企业家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积极培养一批与产业相对接的技术工人。要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造更高标准的气净、水净、土净“三净”之地。紧紧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这一有效载体,持续加快城乡环境优化。要持续强化服务环境提升,大力实施政府“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要求,让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每一名客商在安吉都能感受到“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沈铭权要求,发展工业经济,必须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升理念、增强能力,全面浓厚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工业、大力发展工业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领导围着项目转、部门围着项目干,为加快实现赶超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沈铭权还对各位企业家提出几点希望。他说,多年来,企业家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安吉赶超发展的“主力军”,安吉今后的发展,需要大家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广大企业家来说,信心比黄金还更重要,聚焦主业才能做大做强。希望各位企业家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敢打敢拼、勇立潮头的胆识魄力,做专、做精、做深、做强主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统一,政企同心,推动安吉加快实现赶超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作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班子到位的履新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的精神,确保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科学研判,精准把握,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聚一美”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目标,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重抓好园区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坚定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突出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企业主体,促进实体强身;突出供给改革,推动产业升级;突出共建共享,落实民生根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永艺家具、恒林椅业、新祥铝业(含阿祥亚麻)、永裕竹业、天振竹木、洁美电子、嘉瑞福家具、中源家居、祖名豆制品、博泰家具获评为十大明星企业,并在生态广场竖旗一年表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