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昨天下午,安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陆为民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沈铭权、吴佩勋、王爱民、孙松、黄先国、俞立安、梁蕴伟。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陈永华、叶海珍、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杨绍军、王捷、张小莹、陈瑶、朱玉成、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倪吾钟;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县人武部部长谷炳方;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根凤;老同志代表张锡荣、吴向明、徐序培、肖金莲;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胡朝阳;华东天荒坪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浩良,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平;浙江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华强;湖州湖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勇;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安吉校区党工委书记鲁伟权,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主任连列;湖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安吉办事处主任杜庆,以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以按表决器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安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吉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吉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中共安吉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列席大会的同志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开成了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

  沈铭权对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过去五年,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和围绕党的领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依法、科学、有效”的总体要求,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落实,有力推动了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体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沈铭权指出,刚刚召开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勾画出了安吉未来五年“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的美好蓝图,向全县人民发出了扛起使命、赶超发展,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的号召。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体代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服务安吉“赶超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沈铭权强调了三点意见。他强调,要保持工作定力,坚定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抓到底、绝不懈怠,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赶超面前必须增强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紧扣发展要务,落实民生保障,弘扬法治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合力开创人大工作的全新局面。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支持人大工作,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提升履职成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与党委保持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

  沈铭权最后说,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以更大的勇气改革创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为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在闭幕式上说,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宣传和认真贯彻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并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在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中凝聚力量、贡献才智。让我们在中共安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奋进有为。建设最美县域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只有主人、没有客人,只有战士、没有绅士,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把我县建设成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在地方担任过副县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